洋葱John

老余头营救春姑娘大作战



——洋葱John


当老余头用破破烂烂的超市手推车把一大包易拉罐推进他的“小屋”时,他发觉有只猫坐在屋子里。

小屋附近有很多野猫,长得花里胡哨五颜六色,每到晚上就到处乱窜讨厌极了。

“去!去!”老余头伸出手去赶猫,“这里没吃的。”

然而那猫并没有走,反而前肢离地站起来了。

“嘿!这可新鲜!”老余头头一次见到猫儿站起来,索性放开手推车,打算走过去抓那只猫。

“这样做可不礼貌啊!”猫儿突然开口了。

这可着实把老余头吓了一跳,猫儿开口,这是见了鬼了?老余头一下子愣在了门口。

“请不要害怕,我不想害你,而且…...”猫儿象征性地四下看了一眼,“你也没什么值得我去害的。”

“老天爷!老天爷!”老余头看来并没有因为猫儿的话而放下心来,他正吓得靠在门框上直喘气呢,门框是从桥底下捡来的,老余头还特地刷了漆,油漆也是从桥底下捡来的。

“我正有事找你,请进来吧,外面怪冷的,进屋暖和点。”猫儿倒是显得彬彬有礼。


今天的计划本来排的满满的,老余头一早就已经盘算好了,先去超市停车场拣一些易拉罐,然后再去那个外国人学校门口晃晃看看运气怎么样,再之后把罐头带回来分类,铝制用脚的踩憋,钢制的就拿榔头砸,砸完后就都送到废品站换钱,铝制的一个一毛,钢制的一个一毛五,换来的钱就去买条鱼当晚饭吃。老余头喜欢吃鱼。

然而那么周密的计划看来还是要落空了,本来大冬天的易拉罐就不好找,谁成想还会有只猫来捣乱呢?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呐。

得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老余头干脆进屋坐在用纸箱拼成的“双人沙发”上,一声不吭地看着猫儿。

“你别害怕,我找你有事,我是特地......”

老余头突然想起在超市的电视机里看过类似的节目,该不会有人假扮猫说话来作弄他的吧?听说最近挺流行这样的恶作剧。真是见鬼了,一个捡破烂的老头都不放过。老余头有些气愤,又站起身来四处翻弄,房间里一定有什么喇叭之类的东西,“让我找出来一定不饶了他们。”老余头心里想。

猫儿仍然站着,见老余头不理它,觉得有点尴尬。

“咳咳,我说,没有恶作剧,就是我在说话。”

“看我不要你们好看......”老余头不理猫儿,边自言自语边噼里啪啦地到处翻腾,“给我等着!”老余头是这么说的。

就这样闹腾了一阵,老余头才气喘吁吁地又倒进“双人沙发”里。

“我告诉你没恶作剧,你偏不信。”猫儿闭着眼睛说。

“真是猫说话?”老余头揉揉眼睛。

“那还有假?不信我证明给你看。”说着猫儿哼着曲子跳起舞来,翘起尾巴踮起脚跳得像模像样。曲子是《蓝色的多瑙河》,舞是华尔兹,然而老余头并不知道。

“好看好看!真不错!”

“谢谢。”猫儿一曲舞毕,款款地鞠躬。

“头一回见到猫精,还会跳舞,还会鞠躬,还会…...”

“我不是猫精,我只是一般的猫罢了,请叫我猫儿。”猫儿一本正经地说

“猫儿。”

我是特地来找你的,有很重要的事。”

“哦,哦,什么事?”

“春姑娘出事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春姑娘被施了魔法,醒不过来了。”

要不是刚刚猫儿的舞的确不错,老余头又要怀疑这是一场恶作剧了。

“什么春姑娘?”

“春姑娘啊,就是大家说的春姑娘。带来春天的仙子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春姑娘太不小心了,让冬魔给施了魔法,醒不过来了。”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“请你一定要相信我,我需要你的帮助来打败冬魔。”

“信你才有鬼呢!”老余头哈哈笑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这挺难以置信的,不过我可以证明给你看。”猫儿的眼睛直视着老余头,一个眼睛黄色一个眼睛绿色。

“怎么证明?”

“现在是2月,春姑娘不醒过来的话,就是到3月底天也热不起来。”猫儿斩钉截铁地说。

“瞎说,3月底花儿都开了。”老余头可喜欢花了,每到3月“小屋”门口就会长出各种颜色的野花。

“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,如果3月底天气还这么冷,你就要相信我的话。”

“胡说八道,3月底了还会这么冷......”老余头不置可否地嘟囔着。

“那就说定了,到时就要相信我的话哦?”

“好啊,到时就相信你这个猫精。”

“是猫儿!”

“猫儿。”

“希望3月底还来得及,不过也只能这样了……好吧,那就不多打扰了,下个月我再来找你。”说着猫儿翩翩有礼地向老余头鞠了一躬,临走时还不忘把门给带上。

“还真有猫精啊。”老余头自言自语道。


说来也奇怪,今年的冬天又冷又长,路面结起的冰霜到了3月还没化,远处的高楼大厦从楼顶冒出白乎乎的热气,让每天在立交桥下走过的老余头感觉更加寒冷。尽管已经在衣服里塞满了报纸,但冷风还是会从腰上的破洞里钻进来。手推车几天前被冻上了,怎么也推不动,如今只能自己背着麻袋捡易拉罐,收成也越来越少,老余头已经有好久没吃鱼了,每天只能吃一个白馒头充饥。

“猫精还真没胡说…...”老余头自言自语道。他倒是把遇到猫儿的事告诉过捡玻璃瓶的老王,可老王就是不信,“你脑子被冻坏了!”老王这样说。也难怪,猫精啊,春姑娘啊,任谁都不会相信的。


在3月的最后一天,当老余头踩憋最后几个罐头,搓着手进屋时,发现猫儿又站在屋里。

“怎么样?相信了吧?”猫儿闭着眼说。

“信了,信了,你这个猫精说的还真没错。”

“是猫儿。”

“猫儿。”

“那么就请帮助我营救春姑娘吧。”

“你先说说怎么个营救法?”老余头坐下来,从坑坑洼洼的铜水壶里倒了杯热茶暖手。

“春姑娘被冬魔施了魔法,醒不过来了,我们要去叫醒她。”

“去哪里叫醒她?”

“春姑娘被囚禁在冬魔的夜宫里啦,必须晚上的时候潜入进去。夜宫可冷了,特别是夜里,可是没办法。之后只要用哨子把她叫醒就行了,哨子你有吗?”

“有。”老余头正好捡到过一只哨子,银闪闪的还挺新。

“那就好,我晚上12点来叫你,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“我说,那个冬魔是什么?”

“冬魔就是掌管冬天的魔鬼,长着一对黑色的角,可吓人了。”

“那么是不是会有危险?”

“危险嘛总不见得没有,不过只要小心一点就好了。”

“你这只猫精,到关键的地方就掠过去,还好我问了句。”

“是猫儿!”

“猫儿。”

“可是非这样不可啊,大家都在渴望春天,只有春天来了,冰雪才会融化,花儿才会开放,鱼儿才会浮上水面,大家会喝更多的饮料,你也能捡更多的易拉罐。”

“话是这样说,干嘛非找我不可?告诉警察不行吗?”

“就怕警察不相信呐!”

“倒也是......但为什么非得找我?”

“因为我一早就选中你了,说几句不是恭维的话,你每天勤勤恳恳地捡易拉罐,却一点也不觉得自卑和可怜,给自己搭了个小屋,把日程排的满满的,甚至还给门框上了油漆,这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。”猫儿认真地说。

“只是随便刷刷罢了…...”老余头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“我是诚心实意地这样觉得的,你是个乐观而真诚的人,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对抗冬魔的魔法,冬魔就怕这种人。”

“果真是这样?”

“千真万确。”

“好吧,我决定和你一起去!”

“太好了!”

“不过……你看我现在又冷又饿,只怕没力气啊。”

“那好办,我帮你找点吃的来,山珍海味弄不到,一般的都能找来。”

“你这猫精还真有本事......”

“是猫儿!”

“猫儿。”

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我只想吃条鱼,一大条鱼。”这几天可把老余头馋坏了。

“那最容易了,你等一会。”说着猫儿转身出去了,过了大约10分钟,就叼着一条鱼走进来。

“嚯嚯嚯,好大一条鱼,还活蹦着呢!”老余头馋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。

“那是,不是吹牛,猫儿最拿手的就是抓鱼。等把春姑娘救出来,我每天都给你抓鱼吃,保管饿不着你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

“小事一桩,一言为定!”


老余头笑开了花,煮了一大碗鱼汤,热乎乎地捧着喝。

“你也来点?”

“不了,我不饿,你多吃点,晚上要加把劲啊。”

“那是那是,只要救出春姑娘,日子就好过咯,每天还有鱼吃!”

“那么晚上12点我来这儿找你。”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“别忘了哨子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


今天北风终于停了,太阳也似乎比往日热烈了些。老王抱着捡来的玻璃瓶顺道来看老余头的时候,老余头还在呼呼大睡呢。老王往屋里张望了一眼,就闻见了一股浓浓的鱼香味。啧啧,这老余头还真好口福啊。本来还想问问昨晚干什么呢哨子响了一宿,老王想了想还是决定作罢。


“算了,这老头脑子冻坏了。” 



评论(7)
热度(5)
©洋葱John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