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John

没有人能拒绝这个礼物

“刚刚你帮了我一个大忙!”



“老弟,回答我,你……对现在的生活还算满意吗?”



“你现在的生活就是你理想的生活?你就没有什么无法实现的愿望?”



“我了解我了解。我会报答你的,老弟,这是一个天大的忙,所以我要给你一个天大的礼物。”



“刚刚你指给我看的那人。”



“那人不是我的什么双胞胎哥哥,我没有哥哥。”



“老实告诉你吧,老弟,你可别当我是发疯,那个人就是我,他就是我,他是过去的我。”



“我知道你不明白,老弟,我要给你这个礼物,我会让人送到你家,在这之前,现在,我要得告诉你这个秘密,这是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秘密。”



“你要好好听清楚了,这些话我只能说一次。明天送到你家的,是一个紫色的盒子,盒子看起来是空的,其实却是有东西的,你看不见,但是可以摸得到。那是一张看不见的皮,我不知道这皮的来历,但是这张皮会像改变我一样,改变你的一生。”



“只要把这张皮穿在自己身上,哈哈,就能变成两个你,一个变两个。你的替身!”



“哦对,可能不是马上就会出现,因为我是在第二天才发生的。你记得刚才那人身边的胖女人吗?她就是我那该死的老婆,那天的事我到死也不会忘,记得清清楚楚。是的,我和她是在商店,她走在前面,我跟在后面帮她拎包,就像过去这该死的十年一样,不同的是,哈哈,我正是在前一天穿上那张皮的,只是她看不见。她从来不在意我。”



“简直就是一眨眼的功夫,眼睛闭上又睁开,我的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后脑勺,你懂吗,就像有个人从我的身体里走出来一样,哦不,应该说就像有人从我的身后穿过我的身体一样,那个人就是你刚刚看见的那个人,和我一模一样的人。”



“我记得看着他跟着我老婆向前走去的样子,就像一条无精打采的巴儿狗,这就是我在前一秒还在扮演的角色,你懂吗?巴儿狗!可他就这么凭空出现了,我的替身,我的救星!没有人注意,没有人看见,就这么出现了!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给我这张皮的人没有说谎,就像你很快就会明白一样。老弟,我给你的是自由,我给你的是重新开始的机会。”



“别说话,见鬼,别说话,听我把话说完,记住,这并不是全部,还有一件至关重要的事,自由了的你不会被熟人认出来,在别人看来,你是个全新的熟人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谁都好像认识你,但是谁都不会记得你就是原来的那个人。可是千万不要得意忘形,在之后的日子里,你绝对不能把皮脱下来,千万不能,不然就全完了。这张皮你要一直穿着,直到有一个人出现,认出了你的那个替身。”



“一旦被人认出,替身就会死去,不管是得病还是意外,反正他会死,他的任务只是到此为止。等等等等,我看看,好极了,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我的替身应该也玩完了。只有你的替身死了,你才终于能把皮脱下来了,谢天谢地,你很快就会知道穿着这皮有多难受。脱下了皮后的你,才是真正的自由身,哈哈哈,自由!自由!但是作为报答,你必须把皮送给那个认出来替身的人,告诉他这个秘密,就像我现在做的,必须,记住,这就是规矩。”



“老弟,珍惜这个礼物吧,千万不要错过它。明天把皮给你后,我就消失啦,你再也认不出我了,永别,老弟,永别了!什么?你的家人?你不会用?哈哈哈,别傻了,不可能的,老弟,没有人不会用的。”


“没有人能拒绝这个礼物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洋葱John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